回味童真─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

走進喧鬧的金馬倫道,從遠處已經看見Charlie Brown、Snoopy和牠的紅色狗屋。餐廳由餐桌、牆壁到天花板都繪上「花生」漫畫人物和圖畫,洋溢一片愉悅的氣氛,令人一踏進就彷彿與「花生」家族的可愛成員共享餐點,重拾童真。

「花生」漫畫的兩位主角─憨厚傻氣的Charlie Brown和聰明伶俐的Snoopy─陪伴無數人渡過成長歲月。Charlie Brown Café 經理文嘉頤(Carol)表示,店東本來就是個「花生」漫畫迷,於大約九年前開設了這間主題餐廳,初期主打咖啡和甜點,後來才加入各類西式熱葷;除有一眾老少「花生」迷捧場外,還引來不少旅客登門「朝聖」。

Carol在加拿大修讀酒店和餐飲課程,於九年前加盟。她覺得店裏的工作環境輕鬆有活力,各同事都能夠發揮所長。

Charlie Brown Café 氣氛佳、環境美,食品還不乏驚喜。除漢堡包、意大利粉和咖哩飯等常見菜式外,更自創了不少以蔬果為主的特色餐食,少油少鹽,為顧客提供較健康的選擇。例如以三文魚或雜菜、蛋白等作配料的漢堡飯,賣相討好,營養豐富;原本作為扒類的配菜,給主廚師傅改成一道炒雜菜,既可作為主食,又可搭配其他菜式。

Carol謙虛的說,待客之道不外乎「待客如己」。「既然我們自己對健康有要求,我們也會把健康元素加到我們給顧客的菜式上,讓他們可以有良好和健康的餐飲體驗。」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