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啟 華 (Vito)- 慢 煮 細 味 精 選 食 材 (I)
陳 啟 華 (Vito)- 慢 煮 細 味 精 選 食 材 (I)陳 啟 華 (Vito) 在 中 華 廚 藝 學 院 畢 業 後 , 先 後 在 會 所 和 酒 店 工 作 , 其 後 在 兩 家 頂 尖 高 級 法 國 菜 食 府 任 職 , 然 後 前 往 澳 洲 跟 隨 星 級 廚 神 Donovan COOKE 深 造 。 Vito 喜 歡 用 低 温 煮 食 , 配 合 來 自 各 地 的 食 材 , 讓 顧 客 享 受 不 同 的 餐 飲 體 驗 。
陳 啟 華 (Vito)- 慢 煮 細 味 精 選 食 材 (I) Vito 說 : 「 低 溫 慢 煮 在 外 國 已 發 展 了 幾 十 年 , 近 年 在 香 港 日 漸 流 行 。 方 法 是 先 將 食 材 以 專 用 真 空 膠 袋 密 封 , 放 進 低 溫 烹 煮 機 內 , 以 低 於 沸 點 的 溫 度 慢 慢 煮 熟 , 藉 此 保 留 食 材 的 原 味 、 質 感 和 營 養 , 符 合 現 代 人 健 康 飲 食 的 概 念 。 即 使 是 低 溫 慢 煮 , 不 同 的 食 材 也 有 指 定 的 烹 煮 溫 度 和 時 間 , 例 如 : 以 攝 氏 48 度 慢 煮 三 文 魚 已 可 令 魚 肉 全 熟 之 餘 , 同 時 保 持 口 感 滑 溜 。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七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