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 肇 峯 — 做 出 色 的 甜 品
蔡肇峯-做出色的甜品 蔡 肇 峯(Jack CHUA)憑 着 他 的 一 雙 「 魔 術 手 」 , 炮 製 出 一 件 又 一 件 精 緻 小 巧 的 甜 品 。

Jack 想:「當上 甜 品 師 是 機 緣 巧 合 吧 ! 我 原 本 想 從 事 餐 飲 或 酒 店 管 理 工 作 , 於 是 到 美 國 升 學 進 修 。 校 內 課 程 分 「 餐 飲 廚 藝 」 及 「 烘 烤 和 糕 點 」 兩 門 專 業 課 程 ; 入 學 不 久 , 因 為 受 不 了 生 肉 的 血 腥 味 , 所 以 決 定 選 讀 後 者 。」

蔡肇峯-做出色的甜品 Jack CHUA說: 「甜 品 除 了 美 味 之 外 , 更 重 要 的 是 能 通 過 造 型 展 現 不 同 的 個 性 , 例 如 「 提 拉 米 蘇 」 (tiramisu) 的 基 本 材 料 是 咖 啡 和 馬 斯 卡 邦 尼 芝 士 (mascarpone cheese) , 但 我 們 可 以 嘗 試 配 上 雪 糕 , 讓 它 更 有 特 色 。 今 次 特 別 製 作 的 千 層 酥 角 , 意 念 和 做 法 都 來 自 法 式 牛 角 酥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