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 肇 峯 — 甜 品 魔 法
蔡肇峯 — 甜品魔法 新 進 甜 品 師 蔡 肇 峯 (Jack CHUA) 早 年 隨 家 人 移 民 美 國 , 於 美 國 烹 飪 學 院 (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修 畢 烘 焙 及 糕 點 課 程 後 , 分 別 於 北 京 和 紐 約 的 著 名 食 店 工 作 。 回 流 香 港 後 , 曾 為 多 個 飲 食 品 牌 設 計 食 譜 , 並 時 常 出 任 媒 體 飲 食 節 目 中 的 客 席 主 持 。

蔡肇峯 — 甜品魔法 Jack 憑 着 他 的 一 雙 「 魔 術 手 」 , 炮 製 出 一 件 又 一 件 精 緻 小 巧 的 甜 品 。

Jack說:「我 學 會 了 吸 收 和 融 合 不 同 地 方 的 飲 食 文 化 , 使 我 有 更 豐 富 的 想 像 力 , 勇 於 大 膽 嘗 試 新 搭 配 , 還 更 能 善 用 不 同 地 方 的 道 地 食 材 。 記 得 在 北 京 工 作 時 , 有 一 次 杏 仁 缺 貨 , 糕 餅 店 的 總 廚 就 用 上 了 藥 用 的 苦 杏 仁 做 甜 品 , 產 生 出 意 想 不 到 的 效 果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