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 雅 琳 - 以 烹 飪 為 事 業
梁 雅 琳 - 以 烹 飪 為 事 業 梁 雅 琳(Hilda) 在 加 拿 大 留 學 期 間 回 港 參 加 2008 年 度 香 港 小 姐 競 選,賽 後 返 回 加 拿 大 完 成 學 業,並 決 心 以 烹 飪 為 事 業。

Hilda 年 前 參 選 香 港 小 姐 時,在 志 願 一 欄 填 上「推 廣 健 康 飲 食 文 化」,可 見 她 並 不 只 是 空 談;三 年 後,Hilda 果 真 走 進 廚 房,逐 步 實 現 夢 想。她 表 示:「 我 本 來 只 希 望 跟 其 他人 分 享 個 人 的 烹 飪 心 得,其 後 跟 瑞 士 籍 的 廚 師 學 做 麪 包 、 甜 品,看 見 他 對 烹 飪 一 絲 不 苟 的 態 度,深 受 感 動,決 定 嘗 試 向 烹 飪 事 業 發 展。還 記 得 我 在 香 港 一 家 餐 廳 工 作 時,遇 上 餐 廳 的 高 層 前 來 巡 視,他 稱 讚 我 掃 地 掃 得 好,使 我 體 會 到 無 論 多 細 微 的 事 情,只 要 肯 付 出 和 認 真 對 待,是 總 會 有 收 穫 的。我 原 本 計 劃 去 年 到 日 本 藍 帶 廚 藝 學 院 進 修,但 遇 上 當 地 發 生 地 震,所 以 未 有 成 行。現 時 我 正 跟 一 位 資 深 中 廚 學 習 廚 藝,想 練 好 基 本 功。」

梁 雅 琳 - 以 烹 飪 為 事 業 Hilda 說 :「 我 想 我 最 大 的 優 點 是 記 性 強 吧!我 能 記 着 不 同 食 材 的 味 道 和 香 味。我 做 菜 不 會 拘 泥 於 中 菜 還 是 西 菜;我 先 考 慮 的,是 食 材 的 『味 道 搭 配』(flavour pairing),所 以 我 的 菜 式 揉 合 了 中 、 西 食 材 。 客 人 單 看 這 些 菜 名 , 常 常 都 有 新 奇 的 感 覺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