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 敏 莊 - 少 油 多 菜
羅 敏 莊 - 少 油 多 菜 羅 敏 莊 ( M i m i ) 是 一 位 聲 色 藝 俱 全 的 多 棲 藝 人 。

M i m i 愛 吃 蔬 菜 , 尤 其 鍾 情 番 茄 , 不 論 生 吃 、 做 沙 律 、 羅 宋 湯 、 炒 蛋 , 無 不 喜 歡 。 現 時 市 場 上 供 應 不 同 種 類 的 番 茄 和 車 厘 茄 , 均 深 得 她 歡 心 。 她 更 推 薦 番 茄 火 鍋 湯 底 , 既 美 味 又 健 康 , 且 不 需 額 外 添 加 鹽 分 。 藝 人 工 作 繁 忙 , 午 飯 通 常 是 燒 味 飯 盒 , 所 以 M i m i 不 時 會 選 吃 素 菜 飯 盒 , 尤 愛 一 味 苦 瓜 粒 炒 飯 , 取 其 清 新 開 胃 。

羅 敏 莊 - 少 油 多 菜 M i m i 回 想 初 入 行 時 , 因 藝 人 工 作 性 質 特 殊 , 演 出 時 容 易 情 緒 高 漲 , 表 演 後 卻 往 往 會 情 緒 低 落 , 而 偶 以 暴 飲 暴 食 方 法 來 舒 緩 情 緒 ( 例 如 吃 一 個 二 人 薄 餅 套 餐 ) , 使 她 時 常 擔 心 輕 盈 的 體 態 難 以 保 持 。 故 此 , M i m i 近 年 愈 來 愈 注 重 健 康 , 除 了 日 常 注 重 飲 食 均 衡 外 , 有 時 工 作 至 深 夜 , 也 只 吃 一 碗 清 粥 裹 腹 。 在 家 煮 食 更 是 務 求 清 淡 , 以 番 茄 、 香 草 代 替 鹽 , 用 烚 、 焗 和 烤 等 方 法 減 少 使 用 油 分 。 M i m i 更 建 議 大 家 使 用 易 潔 鑊 , 不 但 清 潔 方 便 , 而 且 可 下 少 些 油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一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