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 怡 – 適 可 而 止
蔣 怡 – 適 可 而 止 蔣 怡 ( C o c o ) 集 模 特 兒 、 演 員 和 電 視 節 目 主 持 人 於 一 身 。 C o c o 坦 言 自 小 已 愛 吃 肉 , 可 幸 體 重 一 直 控 制 得 很 好 , 不 料 上 到 大 學 , 整 天 躲 在 宿 舍 埋 頭 看 書 , 吃 了 不 少 零 食 , 她 說 當 時 「 吃 餅 乾 是 以 斤 計 算 的 」 , 體 重 直 線 上 升 , 一 發 不 可 收 拾 , 於 是 決 心 減 肥 , 轉 以 吃 蔬 菜 為 主 。 多 吃 蔬 菜 除 了 讓 她 成 功 減 磅 , 更 令 她 發 現 了 蔬 菜 的 甜 美 。

蔣 怡 – 適 可 而 止 C o c o 愛 吃 , 但 仍 保 持 健 康 形 象 , 秘 訣 是 控 制 飲 食 和 多 運 動 。 她 喜 歡 各 類 食 品 都 只 淺 嚐 一 點 ; 遠 足 、 游 泳 、 划 艇 等 運 動 都 是 C o c o 所 熱 愛 , 尤 其 是 划 艇 , 她 會 帶 同 愛 犬 一 同 前 往 , C o c o 划 艇 時 愛 犬 在 旁 邊 游 泳 , 把 一 種 原 本 是 單 獨 枯 燥 的 運 動 變 成 很 有 樂 趣 。

出 外 飲 食 和 宴 客 時 , C o c o 喜 歡 多 點 菜 蔬 和 焗 製 的 菜 式 , 希 望 能 濃 淡 相 宜 , 不 油 不 膩 , 她 認 為 「 有 『 營 』 食 肆 」 為 顧 客 提 供 了 更 多 健 康 的 選 擇 , 讓 大 家 出 外 用 膳 時 更 安 心 、 更 方 便 , 反 之 , 過 於 油 膩 的 菜 式 , 「 非 但 不 可 口 , 更 浪 費 了 食 材 」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九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