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 潔 兒 – 天 然 香 料
麥 潔 兒 – 天 然 香 料 麥 潔 兒 ( K i t ) 除 了 撰 寫 食 譜 和 飲 食 專 欄 外 , 她 也 是 烹 飪 導 師 、 電 視 和 網 上 烹 飪 節 目 的 主 持 人 , 更 在 著 名 飲 食 機 構 擔 任 食 物 造 型 設 計 師 。 她 喜 歡 品 嚐 不 同 菜 式 、 參 考 各 式 食 譜 , 再 用 自 己 的 方 式 演 繹 出 來 , 以 簡 單 、 新 鮮 的 材 料 做 菜 , 有 時 更 以 香 草 、 水 果 等 健 康 食 材 入 饌 , 製 作 清 新 的 菜 式 。

麥 潔 兒 – 天 然 香 料 K i t 介 紹 了 她 的 烹 飪 「 五 寶 」 , 就 是 甘 筍 、 西 芹 、 洋 蔥 、 蒜 頭 和 黑 椒 粒 。 她 說 以 這 些 天 然 香 料 醃 製 肉 類 , 效 果 奇 佳 , 尤 其 西 芹 汁 可 以 令 肉 類 更 鬆 軟 , 遠 勝 於 下 梳 打 粉 或 鬆 肉 粉 。


K i t 的 烹 飪 小 貼 士 :
沙 律 材 料 可 選 用 木 瓜 加 低 脂 奶 ( 或 乳 酪 ) , 或 香 蕉 加 點 香 草 ; 以 攪 拌 機 打 勻 材 料 , 即 可 製 成 可 口 又 健 康 的 沙 律 醬 。
齋 菜 或 炆 煮 食 品 將 冰 凍 生 蠔 肉 放 在 鑊 上 慢 慢 煮 成 蠔 汁 , 用 以 烹 煮 齋 菜 。 在 烹 煮 蠔 肉 前 , 應 在 鑊 上 放 些 生 薑 , 以 去 除 蠔 肉 的 腥 味 。
西 式 餐 湯 煮 西 湯 下 少 量 薯 仔 , 令 湯 煮 來 更 豐 厚 。
西 式 甜 品 若 不 想 下 太 多 糖 , 則 可 以 下 點 鹽 , 以 帶 出 奶 的 香 味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七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