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 耀 文 - 傳 統 甜 品 也 有 營
黃 耀 文 - 傳 統 甜 品 也 有 營 著 明 糕 餅 名 廚 黃 耀 文 先 生 ( Tony ) 在 製 作 糕 點 甜 品 方 面 有 多 年 經 驗 。 他 曾 前 往 瑞 士 、 法 國 及 新 加 坡 等 地 考 察 及 交 流 , 更 曾 在 東 京 帝 國 飯 店 工 作 , 故 對 於 甜 品 的 要 求 亦 有 自 己 的 一 套 哲 學 。

Tony 建 議 多 採 用 水 果 , 以 水 果 中 的 果 糖 去 帶 出 食 品 的 甜 味 , 如 水 果 中 的 南 瓜 及 蘋 果 等 都 含 有 豐 富 的 果 糖 。 他 認 為 一 般 成 熟 的 水 果 已 很 甜 美 , 加 入 太 多 的 糖 分 反 而 影 響 了 食 材 的 原 味 。 此 外 , 由 於 社 會 崇 尚 健 康 飲 食 , 廚 師 烹 調 甜 品 時 除 了 減 少 用 糖 外 , 亦 會 改 用 植 物 油 及 低 脂 奶 油 等 , 同 樣 可 以 製 作 出 美 味 的 甜 品 。

黃 耀 文 - 傳 統 甜 品 也 有 營 西 式 甜 品 如 麵 包 布 丁 , 傳 統 的 做 法 是 在 烘 焗 之 前 需 先 加 入 牛 油 及 糖 。 Tony 說 : 「 要 變 為 『 3 少 之 選 』 菜 式 也 十 分 簡 單 , 只 要 不 預 先 加 入 糖 及 用 植 物 油 替 代 牛 油 , 還 可 以 在 上 桌 時 配 以 雲 呢 嗱 汁 ,讓 顧 客 在 進 食 時 才 按 個 人 喜 好 加 入 甜 味 。 」

節錄自 <<營廚>> 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