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皇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蕭楚基先生
海 皇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執 行 董 事 - 蕭 楚 基 先 生
有 「 營 」 廣 東 粥 品 店 - 海 皇 粥 店


隨 著 健 康 飲 食 日 漸 普 遍 , 海 皇 粥 店 亦 不 甘 後 人 , 加 入 了 「 有 『 營 』 食 肆 」 的 行 列 。 海 皇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執 行 董 事 蕭 楚 基 先 生 認 為 , 「 飲 食 業 的 基 本 要 求 , 不 外 乎 衞 生 、 品 質 及 服 務 , 更 重 要 的 是 持 之 以 恆 」 。

羅漢齊腸
3少之選
羅 漢 齊 腸 (「 3 少 之 選 」 菜 式 )
提 供 健 康 菜 式  三 贏 局 面

海 皇 粥 店 一 直 著 重 改 良 食 品 , 該 店 推 出 新 產 品 前 , 通 常 要 經 通 多 月 的 嘗 試 , 例 如 「3 少之 選 」 的 南 瓜 粟 米 肉 碎 粥 , 原 本 只 下 了 南 瓜 , 但 及 後 顧 客 反 映 南 瓜 烹 煮 後 太 稔 , 於 是 店 方 加 入 了 粟 米 , 令 粥 更 有 口 感 ; 另 一 款 芥 菜 排 骨 粥 , 亦 是 經 過 不 同 嘗 試 而 成 的 產 品 , 原 因 是 芥 菜 烹 煮 太 久 會 失 去 營 養 , 但 時 間 不 足 又 不 能 與 米 融 和 。 他 們 及 後 嘗 試 先 將 芥 菜 榨 汁 , 再 將 菜 汁 連 菜 下 鍋 加 米 去 煲 ,結 果 效 果 其 佳 , 更 成 為 一 款 頗 受 歡 迎 的 粥 品 , 現 時 每 天 銷 量 達 一 千 碗 之 多 。

芥菜排骨粥
3少之選
芥 菜 排 骨 粥 (「 3 少 之 選 」 菜 式 )
自 加 入 「 有 『 營 』 食 肆 」 以 來 , 公 司 員 工 均 很 認 同 這 個 方 向 。 蕭 先 生 重 申 , 「 健 康 飲 食 既 是 市 場 需 求 , 他 們 亦 樂 於 為 顧 客 提 供 更 健 康 的 食 品 選 擇 , 兼 且 可 以 令 市 民 更 健 康 , 可 說 是 達 到 了 三 贏 的 效 果 。 」

節錄自 <<營廚>> 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