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 寧:蒜 片 螺 肉 乾 炒 全 麥 意 粉
蒜片螺肉乾炒全麥意粉3少之選

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裏,有人喜歡熱熱鬧鬧外出用膳,有人卻喜歡自己烹煮美味的「有『營』菜式」,這既是合乎經濟原則,亦最適合自己口味。現在就動手吧!

謝寧說經濟環境欠佳,大家的生活態度都應當有所改變,出外用膳除了要吃得精明及健康點外,在家裏也可以活用食材。她亦說以往,煲湯的湯料大多會丟棄,這種做法既不環保,湯料的營養亦沒法吸收。這道螺肉意粉便是利用煲湯後的螺肉切片而煮成,充分利用食材,一點也不浪費。

材料(2人分量):
全麥意粉 1/2包
鮮螺肉 2隻
白蘑菇 4-5隻
鴻喜菇 1/2盒
鮮荷蘭芹碎 1湯匙
蒜頭(切片) 5粒
紅椒絲 適量
黑胡椒碎粒 適量
白酒 1茶匙
橄欖油 1湯匙
初榨橄欖油 1茶匙

調味料:
1/2茶匙

烹調步驟:
1. 先燒滾水,下1/2湯匙油及1/4 茶匙,然後加入意粉煮至七成熟(見意粉呈現白點),隔水備用。
2. 把螺肉洗淨切薄片,鴻喜菇切去尾端洗淨,白蘑菇洗淨切片備用。
3. 燒熱平底鑊,下1/2湯匙油,先將蒜片炒至金黃色,撈起。放入蘑菇及鴻喜菇炒香,再倒入螺片,灒白酒快略炒,灑上黑胡椒粒及1/4 茶匙鹽調味。
4. 加入意粉撈勻,灑上紅椒絲、鮮荷蘭芹碎及蒜片,再淋上初榨橄欖油即可。

* 本食譜由謝寧小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