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葰 - 暖暖心「鍋」

郭田葰(Marcus)在香港出生,八歲時隨家人移居印尼,1997年到澳洲升學,其後修畢醫科學位,在當地醫院任職四年。Marcus對演藝工作素有興趣,曾在澳洲參加歌唱比賽,也在中文電台主持節目。2009年,Marcus返港參加香港先生選舉,從而開始演藝工作。他除了主持旅遊和生活資訊節目之外,亦有參演電視劇,並擔任大型活動及晚宴司儀工作,更為企業作職員培訓。

吃得謹慎 煮得健康


Marcus曾任職醫生,相當清楚飲食健康對保養身體十分重要。他說:「人體就像汽車,長年累月不斷運作,又受到環境、空氣等外在因素影響,難免有所耗損。大家應盡早注意保養,令身體保持健康,這是每個人的責任。」故此,Marcus在飲食方面相當規律:每餐不會過量,少吃油炸食物;不喝酒,多吃蔬果,更會每星期茹素一天。

Marcus獨自赴外升學時,不免要自行煮食。他表示:「我下廚時,菜式均為少油、少鹽、少糖,食材亦以天然為主。對我來說,下廚可以減壓,我亦有觀看電視上的飲食節目,又上網自學製作不同菜式。」Marcus習慣下廚,亦與其童年生活有關:「家母是北京人,父親是印尼華僑。我家經常烹煮北方的餃子和麵食,也會煲廣東的老火湯。我小時候便跟母親學包餃子。」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