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凱琪–難忘母親的家常菜

譚凱琪(Zoie)入行前曾當過模特兒,到2000年時由日本著名音樂人小室哲哉發掘。Zoie未滿20歲便因一次機緣踏上星途,開展了她的演藝事業,讓她有機會在不同地方演出,更帶領了她進入色彩繽紛的美食世界。

雖然Zoie曾接觸不同國家的美食,但最愛的還是母親所做的家常菜。「媽媽做的菜味道親切,令人難以忘懷。」Zoie四姊妹更經常相約回到母親家中一起包韭菜水餃,一家人一邊包餃子一邊閒話家常,每人動輒吃掉數十個餃子也視若等閒。


Zoie還從母親身上學會一手廚藝。她自十多歲便已經走入廚房做一些簡單的菜式;後來在日本待過一段日子,其間也經常親自下廚。一旦遇上烹飪問題,她便打電話向母親求教,所以她的廚藝絕不失禮。


現時只要時間許可,Zoie通常會親自做早餐,為一天的工作做好準備。比方她以香蕉、鮮果和豆奶拌成奶昔,再加一兩塊多士,便是一頓可口的早餐;有時她甚至以番茄、蔬菜搭配肉碎、水餃、雞蛋等煮成湯烏冬或米粉,成為一頓有菜有肉的營養午餐

節錄自《營廚》第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