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 冠 文 - 煩 惱 隨 流 水 而 去
許冠文 - 煩惱隨流水而去 「 冷 面 笑 匠 」 許 冠 文 ( Michael )演 出 和 創 作 過 的 電 視 節 目 、 電 影 和 「 棟 篤 笑 」 曾 為 不 同 年 代 的 香 港 人 帶 來 無 限 歡 樂 。
許 冠 文 一 向 有 運 動 的 習 慣 。 他 說 : 「 當 身 體 狀 況 不 佳 時 , 只 覺 得 整 個 人 呆 滯 無 神 , 疲 倦 乏 力 , 好 像 吃 了 豬 油 一 樣 。 」 所 以 他 經 常 和 親 友 相 約 打 網 球 和 高 爾 夫 球 , 而 且 他 還 熱 愛 游 泳 和 潛 水 。 他 說 : 「 我 每 次 下 水 都 游 30 分 鐘 ; 到 我 從 水 中 再 鑽 出 來 時 , 心 中 的 煩 惱 已 消 減 了 一 半 。 」 運 動 讓 他 精 神 充 沛 , 反 應 靈 敏 。

許冠文 - 煩惱隨流水而去 隨 着 年 齡 增 長 , 諸 如 心 臟 病 、 糖 尿 病 等 長 期 病 患 容 易 逐 漸 出 現 , 所 以 許 冠 文 勸 大 家 注 意 飲 食 健 康 。 「 世 界 還 有 很 多 美 好 的 新 事 物 等 待 我 們 去 享 受 , 如 果 大 家 不 想 錯 過 , 就 要 小 心 飲食 , 保 持 健 康 。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