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 廷 鏗 - 全 家 着 重 健 康 飲 食
許 廷 鏗 - 全 家 ? 重 健 康 飲 食 「 80 後 」 的 許 廷 鏗 (Alfred) , 在 參 加 歌 唱 選 秀 節 目 後 為 人 熟 識 。 他 設 法 平 衡 歌 唱 事 業 和 牙 醫 專 業 的 發 展 。 他 希 望 既 可 以 專 業 知 識 和 技 術 幫 助 病 人 , 也 可 發 揮 自 己 的 歌 唱 才 華 和 興 趣 , 兩 者 兼 得 。

許 廷 鏗 - 全 家 着 重 健 康 飲 食 許 家 素 有 鑽 研 養 生 食 譜 , 全 家 飲 食 一 向 着 重 健 康 , 飯 桌 上 總 不 少 得 他 們 至 愛 的 蒸 魚 和 蔬 菜 。 Alfred 除 了 「 唱 得 」 , 也 有 一 根 巧 舌 頭 。 「 吃 了 油 膩 或 太 多 味 精 的 東 西 , 口 裏 總 覺 得 不 舒 服 」 , 他 說 。 Alfred 從 小 到 大 都 「 偏 食 」 , 總 能 在 餐 牌 中 選 出 較 健 康 的 選 擇 。 他 說 : 「 人 長 大 了 , 外 出 吃 飯 時 , 都 會 考 慮 食 物 是 否 有 太 多 油 、 鹽 或 糖 」 。 食 物 的 味 道 固 然 重 要 , 但 食 物 對 健 康 的 影 響 也 要 小 心 考 量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五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