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明 逵 - 水 果 甜 品
李 明 逵 - 水 果 甜 品

水 果 好 處 多 , 含 豐 富 的 維 他 命 、 礦 物 質 和 膳 食 纖 維 , 常 食 能 減 少 患 心 臟 病 和 癌 症 的 風 險 。 可 是 , 普 遍 香 港 人 都 忽 略 了 水 果 的 重 要 , 每 天 未 有 食 用 2 份 水 果(1 份 = 1 個 大 小 如 網 球 般 的 中 型 水 果,如 梨 、 橙 、蘋 果)。

我 每 日 都 吃 水 果 , 蘋 果 和 香 蕉 是 我 的 最 愛 。 早 上 運 動 或 打 網 球 前 一 般 會 吃 香 蕉 , 既 方 便 且 提 供 碳 水 化 合 物 應 付 體 力 所 需 。 宴 客 時 , 我 亦 喜 歡 以 水 果 製 作 甜 品 , 不 但 令 大 家 多 吃 點 水 果 , 又 可 以 滿 足 吃 甜 點 的 慾 望 , 一 舉 兩 得 。 在 炎 炎 的 夏 日 , 大 家 不 妨 一 試 以 下 簡 單 的 水 果 甜 品 。

滑 滑 香 芒 沙 冰 (約 2 人 份 量)

材 料:
熟 芒 果 2 個
低 脂 純 味 乳 酪 300 毫 升
蜜 糖 少 量 (調 味 用)

烹 調 步 驟:
1. 將 芒 果 起 肉。
2. 把 芒 果 肉、乳 酪 和 蜜 糖 放 入 攪 拌 機 中,攪 勻 後 放 入 冰 箱 冷 凍。
3. 冷 凍 結 冰 後 , 取 出 再 放 入 攪 拌 機 , 略 攪 至 沙 冰 狀 即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