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 筍 黑 番 茄

3少之選蔬果之選
蘆筍黑番茄
澳 洲 註 冊 營 養 師 兼 香 港 營 養 學 會 健 康 推 廣 統 籌 蔡 小 妍 說 : 「 番 茄 和 蘆 筍 分 別 含 豐 富 茄 紅 素 和 葉 酸 , 茄 紅 素 是 抗 氧 化 物 , 有 助 抗 衰 老 。 葉 酸 是 維 他 命 B 雜 的 一 種 , 能 預 防 貧 血 。 以 黑 醋 作 沙 律 醬 亦 是 低 脂 精 明 之 選 ! 」
材 料 (2 人 分 量 ) :
蘆 筍3 條
血 番 茄2 個
薄 荷 葉適 量
調 味 料 :
海 鹽1/5 茶 匙
意 大 利 黑 醋 醬 汁 材 料 :
意 大 利 黑 醋10 毫 升
橄 欖 油20 毫 升
海 鹽1/5 茶 匙
白 胡 椒 粉少 許
步 驟 :
1.把 橄 欖 油 和 意 大 利 黑 醋 倒 入 瓶 裡 打 勻 , 放 鹽 和 胡 椒 調 味 , 待 用 。
步 驟 :
1.蘆 筍 去 皮 , 以 削 皮 器 切 成 薄 片 , 備 用 。
2.番 茄 去 蒂 切 小 塊 , 備 用 。
3.蘆 筍 和 番 茄 下 海 鹽 調 味 。
4.將 蘆 筍 、 番 茄 放 入 碗 內 , 下 5 亳 升 意 大 利 黑 醋 汁 , 輕 輕 拌 勻 。
5.把 番 茄 放 於 碟 上 , 再 放 上 蘆 筍 , 拌 上 薄 荷 葉 即 可 。
每 一 份 :
熱 量 ( 千 卡 )111
碳 水 化 合 物 (克)7
蛋 白 質 (克)2
脂 肪 (克)9
糖 (克)4
鈉 質 (毫克)475
熱 量 和 各 營 養 素 的 含 量 , 是 參 考 美 國 農 業 部 轄 下 的 營 養 素 資 料 實 驗 室 的 資 料 計 算 , 數 值 只 作 參 考 用 。
本 食 譜 由 陳 啟 華 先 生 提 供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七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