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 彩 玉 蓮 台

3少之選
幻彩玉蓮台
香 港 營 養 學 會 主 席 吳 聖 珊 說 : 「這 菜 式 有 多 元 化 的 蛋 白 質 來 源 , 烹 調 以 蒸 和 烚 為 主 , 沒 有 添 加 額 外 油 分 。 運 用 蔬 菜 類 配 搭 , 令 肉 類 清 淡 而 帶 有 鮮 味 。」
材 料(6 人 份 量) :
雞 蛋2 隻
清 水1/2 中 號 碗 (約 110 毫 升)
鮮 腐 竹150 克 (4 兩)
鮮 百 合75 克 (約 2 兩)
豬 肉30 克 (約 3/4 兩)
蝦 肉20 克 (約 1/2 兩)
韮 菜 花1 條
菜 葉4 片
清 雞 湯2 湯 匙
青 椒 (切 粒)1/2 湯 匙
紅 椒 (切 粒)1/2 湯 匙
黃 椒 (切 粒)1/2 湯 匙
調 味 料 :
3/4 茶 匙
1/2 茶 匙
烹 調 步 驟 :
1.雞 蛋 加 清 水 及 鹽 ( 1/4 茶 匙 ) 拌 勻 , 蒸 熟 備 用 。
2.腐 竹 用 梅 花 形 印 模 壓 出 形 狀 , 百 合 剪 成 大 小 相 若 的 形 狀 。
3.豬 肉 剁 碎 , 蝦 肉 拍 碎 , 下 1/4 茶 匙 鹽 及 糖 攪 勻 , 再 分 成 小 肉 丸 。
4.再 把 肉 丸 放 在 腐 竹 上 , 旁 邊 插 入 已 剪 好 的 鮮 百 合 蒸 5 分 鐘 。
5.焯 熟 韮 菜 花 、 菜 葉 備 用 。
6.將 蒸 好 鮮 肉 放 在 蛋 面 上 , 用 清 雞 湯 、 1/4 茶 匙 鹽 及 糖 煮 成 芡 汁 , 滴 數 滴 於 面 上 , 旁 邊 加 上 韮 菜 花 及 菜 葉 。
7.最 後 將 三 色 椒 拖 水 , 放 上 肉 丸 面 即 可 。
每一份 :
熱 量120 千卡
碳 水 化 合 物8 克
蛋 白 質10 克
脂 肪5 克
1 克
鈉 質328 毫克
熱 量 和 各 營 養 素 的 含 量 , 是 參 考 美 國 農 業 部 轄 下 的 營 養 素 資 料 實 驗 室 的 資 料 計 算 , 數 值 只 作 參 考 用。
本 食 譜 由 御 苑 皇 宴 提 供
節 錄 自 << 營廚 >> 第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