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雞沙律

3少之選烹調示範影片
加冕雞沙律
炎炎夏日把胃口都悶壞了!來一客冰涼且酸溜溜的沙律就最適合不過!可是一般的沙律醬,如蛋黃醬、千島醬等,其實主要是脂肪,屬食物金字塔頂部的油類,容易使人吸收過多的熱量。為了符合「3少之選」的要求,此「加冕雞沙律」的食譜特別改用了較低脂的蛋黃醬(脂肪含量較一般的蛋黃醬少25%或以上)和以鮮芒果蓉代替高糖分的印度甜酸醬,感覺令人陪感神怡。

你亦可試以「加冕雞沙律」作三文治餡料,五穀類食物有麵包和馬鈴薯,肉類有雞胸肉,水果有青提子和提子乾,既美味又營養豐富!
沙律材料(6人分量):
新鮮雞胸肉 250克(約6 1/2兩)
新馬鈴薯 6個
初搾橄欖油 2湯匙
蔥花(切碎) 1湯匙
磨碎黑胡椒 11/2茶匙
1茶匙
無核青提子 24粒(約3/4量杯)
合桃肉(乾焗原味) 10粒
提子乾(無添加糖) 1湯匙
杏仁片(乾焗原味) 2茶匙
洋芫茜(切碎) 2茶匙
沙律醬:
低脂蛋黃醬 100克(約1/3量杯)
咖喱粉 1茶匙
鮮芒果蓉 2湯匙
鮮檸檬汁 1/2湯匙
適量(調校酸味用)
雞醃料:
1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橄欖油 1/2湯匙
烹調步驟:
1. 雞胸肉用鹽、白胡椒粉和橄欖油醃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2. 把低脂蛋黃醬、咖喱粉、鮮芒果蓉及檸檬汁混合拌勻,加入糖調校至自己喜歡的味道,待用。
3. 將新薯放入煲中,加清水,用中火煮約15分鐘至熟。取出,待冷卻後,去皮,切大粒。
4. 薯粒用初搾橄欖油、蔥花、黑胡椒及鹽拌勻,待用。
5. 為避免薯粒變黑,用步驟2預備的沙律醬先把薯粒略拌一下。
6. 燒熱平底鑊,放入已醃好的雞胸肉,用中火把兩面煎至微褐色及剛熟。
7. 待煎好的雞胸肉冷卻5至6分鐘後,用刀切成約1厘米(約1/2吋)丁方,但留下數片備用。
8. 加入青提子、合桃肉、提子乾和雞肉粒,慢慢拌入薯仔沙律中。如需要,可再加入沙律醬至全部材料黏在一起。
9. 將備用的幾片雞胸肉放在沙律上,再洒上杏仁片及洋芫茜碎,餘下的沙律醬用小碟伴上。
每一份
熱量 250千卡
碳水化合物 19克
蛋白質 12克
脂肪 15克
7克
鈉質 915毫克
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