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会

食肆如欲透过提供「3 少之选」的菜式取得红星资格,必须同时提名至少两名日常负责设计菜单的职员(例如餐厅经理及厨师)出席两小时的简介会。卫生署将讲解「3少之选」和「蔬果之选」的营养准则,同时提供如何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供应这类健康菜式的建议。职员上毕简介会及通过评估测试后,才能成为「合格」人员。

员工上毕简介会及取得「合格」资格后,参与食肆必须将简介会的知识学以致用,按照本手册所订的营养要求制作最少五款「有营菜式」包括「3少之选」,这些菜式可以是全新研制或改良自现有菜式。卫生署确定食谱符合相关的营养要求后,食肆才可取得红星资格。

参与食肆可于简介会最少五个工作天前向秘书处提交「3少之选」食谱作预先评审。食谱获确认符合相关的营养要求,以及最少两名员工出席简介会并取得「合格」资格后,食肆便可立即取得红星资格。

如参与食肆未能于简介会前提交食谱作预先评审,便应在简介会后十个工作天内提交。秘书处接获「3 少之选」食谱后,一般会在十个工作天内作出回覆。

持续支援


秘书处会定期举办简介会,欢迎参与食肆在下列情况下安排员工出席简介会,确保员工们拥有相关营养知识:
  1. 有意提供「3少之选」的菜式;
  2. 希望更多员工接受相关训练;及
  3. 希望让负责员工重温相关知识。
简介会登记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