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星级有营食肆」﹖

参与食肆必须按香港法例要求持有一份与其业务有关的商业登记证及/或其他许可证或牌照,并遵行「星级有营食肆」实用手册所订的条款及细则,以及按照有关的营养准则提供「有营菜式」。

新参与食肆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的菜式,即可由一星「有营食肆」起步。

食肆如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和「3少之选」的菜式,且提名至少两名员工出席简介会,经评估后取得「合格」的资格,便可成为两星「有营食肆」。因此,所有优化前已参加运动的「有营食肆」会自动成为两星「有营食肆」。食肆如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的菜式及「有营优惠」,亦可获得两星的资格。

食肆如能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和「3少之选」的菜式,并同时提供「有营优惠」,便能成为最高等级的三星「有营食肆」。

所有「星级有营食肆」必须在食肆当眼处展示「星级有营食肆」橱窗标贴,使用「有营菜式」餐牌套或在主餐牌或餐桌资讯卡贴上「星级有营食肆」标志。
「星级有营食肆」橱窗标贴

参加步骤


参与本运动费用全免,而参加详情请见下表:
申请表格

新参加食肆

步骤1 秘书处安排到访食肆
  • 检视有关的商业登记证,及/或其他许可证或牌照
  • 食肆填妥报名表
  • 向负责人和员工作现场简介及商讨符合星级资格的情况
步骤2 成为一星或两星「有营食肆」(「蔬果之选」绿星「蔬果之选」绿星「有营优惠」黄星
  • 即时获提供宣传品如橱窗标贴及餐牌套
  • 善用宣传品,以助顾客选择「有营菜式」,例如在当眼处展示「星级有营食肆」橱窗标贴、使用「有营菜式」餐牌套,或在主餐牌或餐桌资讯卡贴上「蔬果之选」「蔬果之选」标志及/或「有营优惠」「有营优惠」标志标志。
步骤3 成为三星「有营食肆」 「蔬果之选」绿星「3少之选」红星「有营优惠」黄星
  • 提名至少两名员工出席简介会,经评估后取得「合格」的资格
  •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蔬果之选」标志和「3少之选」「3少之选」标志的菜式
  • 每天为「蔬果之选」或「3少之选」的菜式提供优惠

优化前已参加运动的「有营食肆」

步骤1
  •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蔬果之选」标志和「3少之选」「3少之选」标志的菜式
  • 自动成为两星「有营食肆」(「蔬果之选」绿星「3少之选」红星
步骤2 秘书处安排到访食肆
  • 检视有关的商业登记证,及/或其他许可证或牌照
  • 向负责人和员工作现场简介及商讨提供「有营优惠」
步骤3 成为三星「有营食肆」 「蔬果之选」绿星「3少之选」红星「有营优惠」黄星
  • 每天为「蔬果之选」「蔬果之选」标志或「3少之选」「3少之选」标志的菜式提供优惠
  • 善用宣传品,以助顾客选择「有营菜式」,例如在当眼处展示「星级有营食肆」橱窗标贴、使用「有营菜式」餐牌套,或在主餐牌或餐桌资讯卡贴上「蔬果之选」「蔬果之选」标志、「3少之选」「3少之选」标志及「有营优惠」「有营优惠」标志标志。

资格有效期及续期安排


参与食肆必须每两年续期一次,秘书处会于有效期完结前向各参与食肆寄出续期通知书。

卫生署会将参与食肆名单上载至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