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星級有營食肆」﹖

參與食肆必須按香港法例要求持有一份與其業務有關的商業登記證及/或其他許可證或牌照,並遵行「星級有營食肆」實用手冊所訂的條款及細則,以及按照有關的營養準則提供「有營菜式」。

新參與食肆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的菜式,即可由一星「有營食肆」起步。

食肆如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和「3少之選」的菜式,且提名至少兩名員工出席簡介會,經評估後取得「合格」的資格,便可成為兩星「有營食肆」。因此,所有優化前已參加運動的「有營食肆」會自動成為兩星「有營食肆」。食肆如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的菜式及「有營優惠」,亦可獲得兩星的資格。

食肆如能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和「3少之選」的菜式,並同時提供「有營優惠」,便能成為最高等級的三星「有營食肆」。

所有「星級有營食肆」必須在食肆當眼處展示「星級有營食肆」櫥窗標貼,使用「有營菜式」餐牌套或在主餐牌或餐桌資訊卡貼上「星級有營食肆」標誌。
「星級有營食肆」櫥窗標貼

參加步驟


參與本運動費用全免,而參加詳情請見下表:
申請表格

新參加食肆

步驟1 秘書處安排到訪食肆
  • 檢視有關的商業登記證,及/或其他許可證或牌照
  • 食肆填妥報名表
  • 向負責人和員工作現場簡介及商討符合星級資格的情況
步驟2 成為一星或兩星「有營食肆」(「蔬果之選」綠星「蔬果之選」綠星「有營優惠」黃星
  • 即時獲提供宣傳品如櫥窗標貼及餐牌套
  • 善用宣傳品,以助顧客選擇「有營菜式」,例如在當眼處展示「星級有營食肆」櫥窗標貼、使用「有營菜式」餐牌套,或在主餐牌或餐桌資訊卡貼上「蔬果之選」「蔬果之選」標誌及/或「有營優惠」「有營優惠」標誌標誌。
步驟3 成為三星「有營食肆」 「蔬果之選」綠星「3少之選」紅星「有營優惠」黃星
  • 提名至少兩名員工出席簡介會,經評估後取得「合格」的資格
  •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蔬果之選」標誌和「3少之選」「3少之選」標誌的菜式
  • 每天為「蔬果之選」或「3少之選」的菜式提供優惠

優化前已參加運動的「有營食肆」

步驟1
  •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蔬果之選」標誌和「3少之選」「3少之選」標誌的菜式
  • 自動成為兩星「有營食肆」(「蔬果之選」綠星「3少之選」紅星
步驟2 秘書處安排到訪食肆
  • 檢視有關的商業登記證,及/或其他許可證或牌照
  • 向負責人和員工作現場簡介及商討提供「有營優惠」
步驟3 成為三星「有營食肆」 「蔬果之選」綠星「3少之選」紅星「有營優惠」黃星
  • 每天為「蔬果之選」「蔬果之選」標誌或「3少之選」「3少之選」標誌的菜式提供優惠
  • 善用宣傳品,以助顧客選擇「有營菜式」,例如在當眼處展示「星級有營食肆」櫥窗標貼、使用「有營菜式」餐牌套,或在主餐牌或餐桌資訊卡貼上「蔬果之選」「蔬果之選」標誌、「3少之選」「3少之選」標誌及「有營優惠」「有營優惠」標誌標誌。

資格有效期及續期安排


參與食肆必須每兩年續期一次,秘書處會於有效期完結前向各參與食肆寄出續期通知書。

衞生署會將參與食肆名單上載至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