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詳情

目標

  • 教育公眾,賦予市民權利,讓他們有更多便利途徑在食肆享用健康菜式;及
  • 鼓勵食肆經營者,提昇能力,協助他們提供更多元化的健康菜式。

「有營菜式」標誌

「蔬果之選」標誌代表菜式的材料全屬蔬果類或按體積計,蔬果類是肉類及其代替品的兩倍或以上。
「3少之選」標誌代表菜式以較少脂肪或油分、鹽分及糖分烹調或製作,符合「3 少之選」的要求。
「有營優惠」標誌代表食肆每天為「蔬果之選」或「3少之選」的菜式提供優惠。

何謂「星級有營食肆」?


「星級有營食肆」運動以不同顏色的星星來代表食肆特色,詳情如下︰
  • 綠星代表食肆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的菜式;
  • 紅星代表食肆每天提供最少五款「有營菜式」,其中必須包括最少一款「3少之選」的菜式,以及食肆已提名至少兩名員工出席簡介會,經評估後取得「合格」的資格;及
  • 黃星代表食肆每天為「蔬果之選」或「3少之選」的菜式提供「有營優惠」。
一星「有營食肆」
「蔬果之選」綠星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的菜式
兩星「有營食肆」
「蔬果之選」綠星 「3少之選」紅星

「蔬果之選」綠星 「有營優惠」黃星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和「3少之選」的菜式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的菜式和「有營優惠」
三星「有營食肆」
「蔬果之選」綠星 「3少之選」紅星 「有營優惠」黃星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選」和「3少之選」的菜式, 並同時提供「有營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