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详情

目标

  • 教育公众,赋予市民权利,让他们有更多便利途径在食肆享用健康菜式;及
  • 鼓励食肆经营者,提昇能力,协助他们提供更多元化的健康菜式。

「有营菜式」标誌

「蔬果之选」标誌代表菜式的材料全属蔬果类或按体积计,蔬果类是肉类及其代替品的两倍或以上。
「3少之选」标誌代表菜式以较少脂肪或油分、盐分及糖分烹调或製作,符合「3 少之选」的要求。
「有营优惠」标誌代表食肆每天为「蔬果之选」或「3少之选」的菜式提供优惠。

何谓「星级有营食肆」?


「星级有营食肆」运动以不同颜色的星星来代表食肆特色,详情如下︰
  • 绿星代表食肆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的菜式;
  • 红星代表食肆每天提供最少五款「有营菜式」,其中必须包括最少一款「3少之选」的菜式,以及食肆已提名至少两名员工出席简介会,经评估後取得「合格」的资格;及
  • 黄星代表食肆每天为「蔬果之选」或「3少之选」的菜式提供「有营优惠」。
一星「有营食肆」
「蔬果之选」绿星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的菜式
两星「有营食肆」
「蔬果之选」绿星 「3少之选」红星

「蔬果之选」绿星 「有营优惠」黄星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和「3少之选」的菜式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的菜式和「有营优惠」
叁星「有营食肆」
「蔬果之选」绿星 「3少之选」红星 「有营优惠」黄星
每天提供最少五款「蔬果之选」和「3少之选」的菜式, 并同时提供「有营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