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味」由 心 開 始 - Organic Life Cafe and Restaurant
Organic Life Cafe and Restaurant 位 於 九 龍 灣 工 業 區 一 幢 新 型 商 廈。 餐 廳 總 廚 吳 少 恆 先 生 (Oscar) 表 示,一 般 上 班 女 性 和 外 籍 顧 客 均 喜 愛 健 康 的 菜 式,要 求 少 油、少 鹽 和 少 糖。 他 們 供 應 的 多 款 創 新 素 菜,如 「大 啡 菇」(大 磨 菇 Portobello Mushroom) 釀 雜 菌 和 雜 菜 拼 盤 等,均 深 受 顧 客 歡 迎。 其 他 菜 式 的 成 分 也 是 七 分 菜、三 分 肉,為 顧 客 提 供 較 健 康 的 選 擇。

Oscar 說,現 時 香 港 生 產 的 有 機 農 作 物,如 紅 菜 頭、木 瓜、生 菜、柚 子、小 辣 椒 等,素 質 媲 美 進 口 貨,漸 漸 吸 納 了 一 羣 注 重 食 物 質 量 的 熟 客。 由 於 需 求 增 加,餐 廳 亦 不 時 遇 上 來 貨 不 穩 定 的 問 題。

此 外,餐 廳 捨 棄 傳 統 西 餐 多 用 牛 油 的 煮 法 而 改 為 多 蒸 和 烤,為 此 更 特 別 設 置 了 一 具 多 功 能 的 蒸 爐,以 烹 製 各 種 食 物。 Oscar 解 釋,蒸 氣 將 食 物 以 低 溫 慢 慢 蒸 熟,保 存 了 營 養、色 澤 和 味 道,適 合 烹 調 蔬 菜、海 鮮 和 其 他 肉 類。 廚 師 們 亦 嘗 試 將 不 同 的 食 材 加 入 菜 式 中,例 如 以 甘 筍、紅 菜 頭 來 製 作 沙 律 或 配 菜。

Oscar 認 為,「有 食 肆」 理 念 已 慢 慢 被 社 會 大 眾 所 接 受,但 仍 有 賴 業 界 攜 手 協 力,為 市 民 提 供 美 味 且 健 康 的 菜 式。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