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斷 求 變 - 福 苑 集 團
現 時 火 鍋 店 林 立, 競 爭 激 烈, 福 苑 集 團 金 都 國 宴 店 長 郭 明 煊 表 示, 食 肆 會 隨 季 節 推 出 不 同 的 湯 底, 例 如 在 仲 夏 供 應 的 冬 瓜 盅 湯 底, 在 秋 涼 寒 冬 供 應 的 補 身 藥 膳 窩 等。 郭 先 生 坦 言,「近 兩 三 年 以 來, 更 多 顧 客 要 求 口 味 較 健 康 的 菜 式, 所 以 番 茄 薯 仔 湯 等 較 清 淡 的 湯 底 亦 深 受 市 民 大 眾 歡 迎。 至 於 麻 辣 湯 等 味 道 較 濃 的 湯 底, 已 較 少 人 點 選 。」 此 外, 顧 客 選 擇 的 配 料 也 以 蔬 菜 為 主, 一 晚 經 常 用 上 過 百 斤 蔬 菜。

郭 先 生 表 示, 市 場 其 實 有 着 五 花 八 門 的 健 康 食 材, 如 南 瓜、 翠 玉 瓜 等, 很 受 大 眾 喜 愛, 菇 菌 的 種 類 更 是 多 不 勝 數, 價 錢 也 十 分 大 眾 化。 郭 先 生 相 信, 飲 食 行 業 無 論 在 菜 式、 食 材 和 服 務 方 面 都 要 不 斷 求 變, 同 業 的 質 素 亦 要 不 斷 進 步, 才 能 追 得 上 顧 客 的 要 求。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三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