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 具 心 思 - 新 星 飲 食 集 團
新 星 飲 食 集 團 高 級 廚 部 主 管 廖 少 偉 師 傅 說,「 健 康 飲 食 已 是 潮 流 趨 向, 除 了 顧 客 口 味 崇 尚 清 淡 外, 外 間 的 廚 藝 比 賽 亦 經 常 以 健 康 飲 食 為 主 題, 因 此 他 們 的 出 品 盡 量 避 免 煎、 炸, 改 以 蒸、 烚 為 主, 並 減 少 鹽、 糖 和 調 味 料 的 用 量, 改 以 除 油 的 雞 湯 和 素 高 湯 為 食 材 提 味 。 」

廖 師 傅 表 示,「 管 理 層 鼓 勵 同 事 研 發 新 菜 式, 讓 同 事 下 班 後 可 留 在 店 中 試 驗 不 同 的 烹 調 方 法 ,漸 漸 建 立 了 學 習 求 進 的 氣 氛。 管 理 層 亦 經 常 抽 查 菜 式, 以 確 保 食 品 的 質 素。」

廖 師 傅 認 為,「 構 思 菜 式, 秘 訣 是 花 心 思、 多 嘗 試」。 廖 師 傳 也 不 時 參 加 美 食 博 覽 或 農 產 品 展 等 活 動, 發 掘 新 的 食 材; 每 到 一 地, 更 搜 羅 飲 食 書 籍, 不 斷 提 升 自 己 的 水 平。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三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