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香 港 新 風 味 - 北 園 酒 家
北 園 酒 家 業 務 經 理 梁 碧 筠 女 士 (Judy) 表 示 , 食 肆 一 直 奉 行 真 材 實 料 和 少 油 少 鹽 的 方 針 , 店 中 供 應 的 各 款 湯 水 均 不 下 味 精 , 其 他 菜 式 亦 選 用 優 質 食 材 , 創 作 成 新 派 粵 菜 饗 客 。

北 園 酒 家 現 時 供 應 的 五 款 「 有菜 式 」, 食 材 配 搭 均 不 落 俗 套 , 例 如 取 材 自 圍 村 盆 菜 的 「 原 個 南 瓜 炒 野 菌 」, 以 及 由 蜑 家 菜 演 變 而 成 的 「 艇 王 蒸 斑 頭 腩 」, 均 饒 有 特 色 , 深 受 顧 客 歡 迎 。 不 少 前 來 光 顧 的 上 班 族 和 家 庭 式 顧 客 , 都 主 動 點 選 「 有菜 式 」。

Judy 表 示 ,「 只 要 對 自 己 有 要 求 , 必 然 會 力 求 改 進 。」 北 園 酒 家 更 以 公 費 出 資 讓 同 事 往 不 同 食 肆 取 經 , 從 中 取 長 補 短 , 並 經 常 與 食 品 批 發 商 溝 通 , 不 斷 發 掘 新 食 材 和 新 菜 式 。 Judy 認 為 :「現 時 食 評 網 站 多 不 勝 數 , 食 肆 優 劣 可 說 是 無 所 遁 形 。 這 些 食 評 亦 間 接 推 動 業 界 提 升 服 務 水 平 。」 北 園 於 每 天 的 日 市 和 晚 市 前 後 均 舉 行 簡 報 會 , 檢 討 當 日 的 營 運 、 出 品 和 服 務 情 況 。 如 遇 到 菜 式 不 理 想 , 會 即 時 拍 照 紀 錄 作 出 檢 討 , 務 求 為 顧 客 提 供 最 優 質 的 菜 餚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二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