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 諾 言 – 身 體 力 行
胡 諾 言 – 身 體 力 行 胡 諾 言(Jack) 除 主 持 音 樂 和 綜 藝 資 訊 節 目 外, 亦 參 與 電 視 劇 演 出。

人 稱「 胡 仔 」 的 胡 諾 言 一 向 形 象 健 康, 他 酷 愛 家 庭, 不 出 三 句 便 談 到 小 女 兒 胡 芷 玲。胡 諾 言 說 :「 小 孩 就 像 白 紙 一 張, 他 們 對 世 界 的 認 識, 都 由 成 人 而 來 」。他 與 太 太 陳 琪 深 明 父 母 對 子 女 成 長 的 影 響, 所 以 自 囡 囡 出 生 以 後, 夫 婦 二 人 都 身 體 力 行, 務 求 令 女 兒 培 養 出 良 好 的 飲 食 習 慣。

胡 諾 言 – 身 體 力 行 胡 諾 言 說 :「 在 外 邊 吃 飯,餸 菜 少 不 免 加 入 了 調 味 料 和 色 素 等, 為 女 兒 健 康 着 想, 我 們 盡 可 能 在 家 中 用 膳 。」 看 見 不 少 父 母 為 哄 小 孩 吃 飯 而 頭 痛, 胡 諾 言 自 囡 囡 六 、 七 個 月 大 起, 便 安 排 她 跟 家 人 一 同 吃 飯, 讓 女 兒 能 養 成 在 餐 桌 進 食 的 習 慣。

胡 家 的 家 常 飯 通 常 是 多 菜 少 肉, 但 因 為 太 太 和 岳 丈 都 很 愛 吃 魚, 所 以 每 餐 通 常 都 有 魚 鮮。 胡 諾 言 又 選 用 較 健 康 的 芥 花 籽 油 和 橄 欖 油 煮 食。 兩 年 前, 陳 琪 租 用 了 一 塊 小 小 的 農 地, 自 行 栽 種 菜 蔬, 因 此 一 家 人 經 常 可 以 吃 到 自 家 出 品 的 新 鮮 油 麥 菜 、 西 蘭 花 和 白 菜。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二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