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細 品 家 常 味 - 啓 勝 管 理 服 務 有 限 公 司 ( 珀 麗 灣 藍 色 會 所 餐 飲 部 )
相片 啓 勝 管 理 服 務 有 限 公 司 物 業 及 設 施 經 理 游 錦 輝 先 生 ( A n t h o n y ) 表 示 , 珀 麗 灣 的 居 民 不 少 是 年 輕 夫 婦 , 工 作 繁 忙 , 經 常 需 要 外 出 用 膳 , 兩 口 子 亦 很 少 下 廚 弄 一 頓 「 住 家 飯 」 , 故 會 所 餐 廳 為 了 讓 住 客 有 一 種 「 家 」 的 感 覺 , 致 力 供 應 多 款 家 常 小 菜 , 其 中 如 蒸 肉 餅 、 雜 菜 煲 等 , 一 直 深 受 住 客 歡 迎 。

相片 改 良 傳 統 不 失 風 味

他 們 積 極 改 良 傳 統 的 家 常 小 菜 , 使 菜 式 健 康 之 餘 , 又 不 失 原 有 風 味 , 例 如 , 菜 甫 肉 碎 炒 蛋 棄 用 菜 甫 , 改 為 使 用 清 爽 的 涼 瓜 ; 做 賽 螃 蟹 時 , 透 過 加 入 低 脂 奶 以 減 少 用 油 量 , 健 康 之 餘 亦 能 保 持 蛋 白 清 香 幼 滑 。 烹 調 方 法 上 , 廚 師 們 會 以 少 油 慢 火 烹 煮 的 做 法 取 代 多 油 猛 火 快 炒 , 盡 量 減 少 用 油 , 並 以 蝦 乾 、 土 魷 和 不 同 菇 菌 等 材 料 為 餸 菜 增 添 香 味 。

A n t h o n y 表 示 , 會 所 餐 飲 部 特 別 設 計 吸 引 的 餐 牌 和 在 住 客 通 訊 向 住 戶 宣 傳 , 希 望 在 不 久 將 來 , 餐 牌 上 至 少 五 成 食 品 可 以 成 為 「 有 營 菜 式 」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一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