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 味 東 瀛 - 大 盛 日 本 料 理
大 盛 日 本 料 理 除 了 供 應 壽 司 和 刺 身 外 , 亦 提 供 其 他 和 食 。 該 店 並 定 期 推 出 一 些 特 別 菜 式 , 讓 顧 客 保 持 新 鮮 感 。 經 理 丘 小 威 先 生 覺 得 , 他 們 的 顧 客 層 以 年 輕 一 輩 和 三 、 四 十 歲 的 顧 客 為 主 , 一 般 比 較 偏 好 煎 炸 或 香 口 的 食 品 , 反 而 年 長 一 輩 會 要 求 較 清 淡 的 食 品 , 所 以 店 方 在 炒 飯 、 炒 菜 時 會 順 應 顧 客 要 求 , 盡 量 減 少 油 和 鹽 的 分 量 。

丘 先 生 表 示 , 雖 然 「 焗 沙 律 翠 脆 」 用 料 較 為 簡 單 , 但 食 材 的 味 道 和 口 感 十 分 配 合 , 以 焗 的 方 法 烹 調 蔬 果 , 既 減 少 水 分 流 失 , 又 保 持 了 蔬 果 的 色 澤 。 再 加 上 廚 師 精 心 烹 調 , 令 菜 式 能 夠 在 比 賽 中 勝 出 , 他 感 到 分 外 高 興 。

焗 沙 律 翠 脆 ( 「 3 少 之 選 」 和 「 蔬 果 之 選 」 ) - 將 洋 蔥 、 熟 蛋 粒 、 新 鮮 番 茄 伴 以 低 脂 沙 律 醬 後 , 釀 進 清 甜 的 翠 玉 瓜 內 , 再 鋪 上 麵 包 糠 和 香 草 焗 至 香 脆 , 清 新 惹 味 。


評 判 評 語 :
資 深 食 評 家 楊 維 湘 先 生
「 外 觀 和 味 道 很 不 錯 。 」

影 視 名 人 陳 貝 兒 小 姐
「 香 口 、 味 道 清 甜 , 配 搭 新 鮮 。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