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常 小 廚 - 新 星 海 鮮 酒 家
新 星 酒 家 集 團 廚 部 主 管 廖 少 偉 先 生 坦 言 , 他 初 期 花 了 一 些 時 間 去 適 應 新 烹 煮 方 法 。 及 後 顧 客 對 「 有 菜 式 」 反 應 良 好 , 反 映 公 眾 非 常 接 受 健 康 飲 食 。 現 時 該 店 正 供 應 共 十 多 款 「 有 菜 式 」 , 包 括 羅 漢 齋 扒 豆 腐 、 南 瓜 盞 、 雜 菜 煲 等 ; 而 一 向 深 受 食 客 歡 迎 的 火 鍋 , 亦 備 有 雜 菜 拼 盤 、 雜 菌 拼 盤 等 , 為 顧 客 提 供 更 健 康 的 選 擇 。 廖 先 生 表 示 , 該 店 因 以 家 庭 顧 客 為 主 , 故 特 別 注 重 飲 食 均 衡 , 同 事 亦 會 積 極 向 客 人 推 介 「 有 菜 式 」 。

廖 先 生 表 示 , 他 們 選 取 冬 瓜 的 白 肉 部 分 和 日 本 蘿 蔔 , 取 其 質 感 較 結 實 , 分 別 蒸 兩 分 鐘 和 四 分 鐘 , 再 砌 成 金 字 塔 ; 牛 肉 和 豬 肉 分 別 配 上 菠 菜 汁 和 南 瓜 汁 , 擺 設 成 一 個 方 型 太 極 形 狀 , 饒 有 特 色 。 他 表 示 , 雖 然 「 杞 香 白 玉 」 這 款 菜 式 參 與 鮮 肉 組 的 比 賽 , 但 烹 煮 過 程 最 重 要 的 反 而 是 控 制 蒸 煮 冬 瓜 和 日 本 蘿 蔔 的 時 間 , 避 免 煮 得 太 軟 腍 。

杞 香 白 玉 ( 「 3 少 之 選 」 及 「 蔬 果 之 選 」 ) - 以 蘿 蔔 粒 和 冬 瓜 粒 砌 成 金 字 塔 狀 , 別 具 心 思 。 濃 味 的 牛 肉 和 豬 肉 分 別 配 上 清 甜 的 菠 菜 汁 和 南 瓜 汁 , 味 道 既 濃 郁 又 香 甜 , 各 有 特 色 。

評 判 評 語 :
前 警 務 處 處 長 李 明 逵 先 生
「 造 型 精 巧 , 構 思 特 別 , 冬 瓜 、 白 蘿 蔔 、 豬 肉 和 牛 肉 等 各 種 食 材 味 道 分 明 。 」

立 法 會 余 若 薇 議 員
「 外 型 特 別 , 牛 肉 和 豬 肉 味 道 很 好 。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