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鲜茄蘑菇 Pizza

蔬果之选3少之选
韩式鲜茄蘑菇 Pizza
香港营养学会和英国注册营养师潘仕宝说:「本食谱比传统意大利披萨用了更多蔬菜,也改用低脂芝士碎,大幅减低了饱和脂肪摄取量,有助维持心血管健康。此外,采用辣椒、蒜头和罗勒等天然食材能提升菜式味道,与一般烹煮年糕用的韩式酱料相比,盐分较少。」
材料:(2人分量)
韩式年糕12 条 (约110克)
红尖椒1 条
白洋葱1/2 个
番茄1 个
白蘑菇 (2只切粒、3只切片)5 只
蒜头 (切碎)6 粒
低脂芝士碎20 克
调味料:
橄榄油1 茶匙
1/2 茶匙
黑糖1 茶匙
罗勒10 克
步骤:
1.将年糕放入沸水中,煮至软身后捞起,备用。
2.将红尖椒、白洋葱、番茄、切粒白蘑菇、蒜肉、橄榄油、盐、黑糖和罗勒用搅拌器打成「蘑菇番茄蓉」备用。
3.在烤盘上铺上烤盘纸(「牛油纸」),然后放上12条年糕,分成三份,每份4条并排,再把「蘑菇番茄蓉」轻轻抹在年糕上,放上切片白蘑菇和低脂芝士碎,然后放入烤箱烤大约4分钟至芝士溶化为止,即成。
每一份:
热量(千卡)177
碳水化合物(克)31
蛋白质(克)7
脂肪(克)4
糖(克)6
钠质(毫克)682
热量和各营养素的含量,是参考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的资料计算,数值只作参考用。
本食谱由新吉洞激辛辣面提供
节录自《营厨》第二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