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轻巧蔬果千层面

蔬果之选3少之选
夏日轻巧蔬果千层面
加拿大注册营养师和香港营养师协会培训及发展主任陆启康说:「这款千层面舍弃了传统的肉酱,改用车厘茄和翠玉瓜作馅料,不但是低脂高纤的选择,还可以提供各种营养素,如维生素C、钾质和抗氧化物,能保持身体健康。」
备有其他语言

印尼文和菲律宾文版本摘自
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出版的《少盐少糖食谱》。

材料:(4人分量)
千层面 4 块
车厘茄 20 粒
翠玉瓜 1 条
蒜头 (切碎) 2 粒
橄榄油 2 茶匙
低脂蛋黄酱 1 汤匙
黑芝麻 (白镬炒熟) 1 茶匙
黑醋 2 茶匙
调味料
1 茶匙
黑胡椒碎 1/2 茶匙
步骤:
1. 在沸水中加入半茶匙盐和橄榄油。按照包装上的说明把千层面煮熟(约10分钟),然后沥干,用刀每块切成3片,备用。
2. 将车厘茄切半。翠玉瓜切片后再将每片切成四块,备用。
3. 平底镬略烧红,下橄榄油把车厘茄和蒜头煎3分钟。备用。加入翠玉瓜和2茶匙清水,煎至柔身后用盐和黑胡椒碎调味。
4. 在碟上放上低脂蛋黄酱、1茶匙车厘茄和翠玉瓜,再放上一片千层面,如是者重复2次,然后洒上橄榄油、黑醋和黑芝麻即成。
每一份:
热量(千卡) 136
碳水化合物(克) 21
蛋白质(克) 4
脂肪(克) 4
糖(克) 4
钠质(毫克) 621
热量和各营养素的含量,是参考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的资料计算,数值只作参考用。
本食谱由陈彦琳小姐提供。
节录自《营厨》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