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 果 杏 仁 豆 腐

3少之选
鲜果杏仁豆腐
澳 洲 注 册 营 养 师 ,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员 莫 颖 姗 说 : 「 使 用 低 脂 奶 可 减 少 热 量 和 脂 肪 的 摄 取 , 而 且 水 果 本 身 已 含 天 然 果 糖 , 无 须 添 加 糖 分 亦 能 带 出 菜 式 的 香 味 。 」
材料 (3人分量):
无 糖 豆 奶88 毫 升
清 水65 毫 升
低 脂 奶73 毫 升
鱼 胶 片20 克
杏 仁 粉15 克
杏 仁 ( 切 片 )10 克
芒 果 ( 切 片 )30 克
草 莓 (士多啤梨) (切片)5 克
新 鲜 蓝 莓5 克
步 骤 :
1.鱼 胶 片 于 冰 水 内 浸 软 , 备 用 。
2.把 杏 仁 粉 和 杏 仁 片 倒 进 豆 奶 、 牛 奶 和 水 里 , 煮 沸 。
3.开 始 煮 沸 时 , 放 进 鱼 胶 , 拌 匀 , 过 滤 , 倒 入 玻 璃 杯 中 , 待 冷 却 凝 固 。
4.凝 固 后 , 放 上 芒 果 片 、 草 莓 片 和 蓝 莓 。
每 一 份 :
热 量 ( 千 卡 )101
碳 水 化 合 物 (克)6
蛋 白 质 (克)9
脂 肪 (克)5
糖 (克)3
钠 质 (毫克)36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
小 贴 士 :
豆 奶 可 以 滤 袋 ( 如 煲 汤 袋 ) 或 滤 锅 ( 筲 箕 ) 隔 去 豆 渣 , 令 奶 质 更 滑 。
本 食 谱 由 蔡 肇 峰 先 生 提 供 。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