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 莓 千 层 酥 角

苹果之选3少之选
蓝莓千层酥角
澳 洲 注 册 营 养 师 ,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员 莫 颖 姗 说 : 「 用 橄 榄 油 代 替 常 用 的 牛 油 做 酥 皮 , 可 令 小 食 更 健 康 却 又 不 失 松 脆 感 。 」
材料 (2人分量):
新 鲜 蓝 莓50 克
薄 片 酥 皮3 块
橄 榄 油1/5 茶匙
步 骤 :
1.用 搅 拌 机 把 蓝 莓 搅 烂 , 再 放 到 火 上 煮 稠 成 酱 。
2.在 每 块 酥 皮 上 涂 上 橄 榄 油 , 重 叠 摆 放 , 在 顶 部 放 上 蓝 莓 酱 。
3.把 酥 皮 切 成 多 个 三 角 形 , 每 边 长 3 吋 。
4.在 每 个 三 角 形 的 其 中 一 边 的 中 央 处 以 刀 稍 微 切 开 。
5.从 有 切 口 的 一 边 把 酥 皮 卷 成 条 状 , 然 后 在 中 央 处 屈 折 , 成 牛 角 状 。 以 摄 氏 180 度 的 温 度 焙 烘 至 酥 角 呈 金 黄 色 。
每 一 份 :
热 量 ( 千 卡 )102
碳 水 化 合 物 (克)18
蛋 白 质 (克)2
脂 肪 (克)2
糖 (克)3
钠 质 (毫克)138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
小 贴 士 :
果 酱 可 随 个 人 喜 好 而 改 用 草 莓 、 红 桑 子 等 果 酱 调 制 , 同 样 得 宜 。
本 食 谱 由 蔡 肇 峰 先 生 提 供 。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