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 龙 果 彩 椒 炒 鸡 片

苹果之选3少之选
火龙果彩椒炒鸡片
澳 洲 注 册 营 养 师 ,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员 莫 颖 姗 说 : 「 火 龙 果 属 较 低 糖 的 水 果 , 却 能 带 出 食 物 的 甜 味 。 而 当 中 的 抗 氧 化 剂 「 花 青 素 」 能 对 抗 身 体 的 自 由 基 , 有 助 抗 衰 老 。 」
备有其他语言

印尼文和菲律宾文版本摘自
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出版的《少盐少糖食谱》。

材料 (4人分量):
大 豆 油 2 茶 匙
红 椒 3 片
青 椒 3 片
黄 椒 3 片
去 皮 鸡 扒 ( 切 片 ) 1 块
火 龙 果 ( 切 粒 ) 1 个
调 味 料 :
1/2茶匙
1/5茶匙
绍 酒 1/2茶匙
步 骤 :
1. 烧 热 镬 下 油 , 下 彩 椒 略 炒 , 盛 起 备 用 。
2. 把 鸡 片 炒 熟 , 下 盐 、 糖 调 味 , 加 入 彩 椒 同 炒 , 再 下 绍 酒 。
3. 把 火 龙 果 肉 铺 在 碟 上 , 放 上 鸡 片 和 彩 椒 即 成 。
每 一 份 :
热 量 ( 千 卡 ) 109
碳 水 化 合 物 (克) 9
蛋 白 质 (克) 8
脂 肪 (克) 5
糖 (克) 5
钠 质 (毫克) 321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
本 食 谱 由 北 京 拉 面 店 提 供 。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