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 柠 盲 𫚧 卷

3少之选
青柠盲𫚧卷
澳 洲 注 册 营 养 师 ,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员 莫 颖 姗 说 : 「 盲 𫚧 含 丰 富 的 奥 米 加 3 脂 肪 酸 , 有 助 降 低 血 液 中 的 胆 固 醇 和 三 酸 甘 油 脂 , 确 保 心 血 管 健 康 。 」
材料 (2人分量):
盲 𫚧1 条
香 茅 (切 条)适 量
南 姜适 量
青 柠1 只
指 天 椒1-2 只
适 量
柠 檬 叶2 块
薄 荷 叶3 块
调 味 料 :
1/4茶匙
步 骤 :
1.洗 净 盲 𫚧 , 去 骨 起 肉 备 用 。
2.香 茅 、 南 姜 洗 净 , 汆 水 备 用 。
3.把 1/2 只 青 柠 榨 汁 , 1/2 只 切 片 备 用 。
4.将 香 茅 、 南 姜 放 在 盲 𫚧 肉 上 , 包 起 成 卷 状 备 用 。
5.烧 热 镬 , 加 入 指 天 椒 干 炒 至 带 香 , 下 水 、 盐 、 柠 檬 叶 和 青 柠 汁 ,煮至滚起 , 淋 在 盲 𫚧 卷 上 , 蒸 7 分 钟 。
6.最 后 伴 以 青 柠 片 和 薄 荷 叶 即 成 。
每 一 份 :
热 量 ( 千 卡 )114
碳 水 化 合 物 (克)1
蛋 白 质 (克)23
脂 肪 (克)2
糖 (克)0
钠 质 (毫克)291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
本 食 谱 由 泰 越 老 街 提 供 。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