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 虾 茄 酱 三 文 治

蔬果之选3少之选
鲜虾茄酱三文治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长 林 思 为 说:「番 茄 含 丰 富 茄 红 素,研 究 指 多 吃 有 助 预 防 心 脏 病 和 前 列 腺 癌。」
材 料 ( 1 人 分 量 ) :
茄 子1/4 只
中 虾3 只
鲜 番 茄 ( 去皮、 切 粒 )10 克
橄 榄 油3 克
法 式 包2 片
西 生 菜20 克
调 味 料 :
1/5 茶 匙
步 骤 :
1.把 焗 炉 预 设 于 摄 氏 200 度 , 然 后 把 面 包 焗 至 金 黄 色 , 备 用 。
2.用 铝 箔 裹 好 茄 子 , 放 入 焗 炉 以 200 度 焗 30 分 钟 , 取 出 去 皮 , 压 成 茄 子 泥 。
3.烧 开 水 , 加 入 虾 煮 至 熟 透 , 去 壳 , 备 用 。
4.将 盐 、 橄 榄 油 、 茄 子 泥 和 鲜 番 茄 粒 拌 匀 , 涂 在 面 包 上 , 再 放 西 生 菜 和 虾 即 可 。
每 一 份 :
热 量 (千卡)134
碳 水 化 合 物 (克)19
蛋 白 质 (克)7
脂 肪 (克)4
糖 (克)4
钠 质 (毫克)692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
本 食 谱 由 Club Midtown 提 供。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