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 园 蔬 菜 鸡 蛋 三 文 治

蔬果之选3少之选
田园蔬菜鸡蛋三文治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长 林 思 为:「蛋 黄 含 高 胆 固 醇,很 多 人 认 为 不 宜 多 吃。其 实 蛋 黄 含 有 丰 富 营 养 素,如 维 他 命 A、B6、B1、铁 质、锌 质 和 蛋 白 质,非 高 血 脂 人 士 每 星 期 可 吃 四 只 蛋 黄。」
材 料 ( 1 人 分 量 ) :
生 菜2 片
番 茄4 片
青 瓜4 片
鸡 蛋1 只
低 脂 沙 律 酱1/5 茶 匙
七 谷 方 包2 片
步 骤 :
1.将 生 菜 、 番 茄 、 青 瓜 和 鸡 蛋 洗 净 。
2.番 茄 、 青 瓜 切 片 , 备 用 。
3.将 鸡 蛋 以 慢 火 汆 熟 , 切 片 , 备 用 。
4.把 生 菜 片 、 番 茄 片 、 青 瓜 片 平 均 铺 在 一 片 七 谷 面 包 上 , 涂 上 低 脂 沙 律 酱 , 再 放 上 鸡 蛋 片 , 再 盖 上 另 一 片 七 谷 面 包 。
5.最 后 将 三 文 治 一 开 为 二 即 可 。
每 一 份 :
热 量 (千卡)237
碳 水 化 合 物 (克)27
蛋 白 质 (克)14
脂 肪 (克)8
糖 (克)6
钠 质 (毫克)393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
本 食 谱 由 甜 蜜 蜜 新 生 咖 啡 店 提 供。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