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 绣 海 鲜 粒

蔬果之选3少之选
锦绣海鲜粒
香 港 营 养 师 协 会 会 长 林 思 为 说 : 「 此 食 谱 采 用 了 七 彩 缤 纷 的 蔬 菜 作 食 材 , 能 增 进 食 欲 之 余 又 提 供 了 多 种 有 益 营 养 素 如 胡 萝 卜 素 、 叶 酸 、 维 他 命 C 和 膳 食 纤 维 。 夏 威 夷 果 仁 含 有 单 元 不 饱 和 脂 肪 酸 , 适 量 进 食 有 助 心 脏 健 康 。 」
材 料 (4 人 分 量) :
鲜 芦 笋10 条
甘 笋1/2 个
黄 红 甜 椒各 1 只
鲜 百 合2 个
鲜 斑 球 (切 粒)2 片
鲜 带 子 (切 粒)2 只
鲜 虾 (切 粒)2 只
原 味 夏 威 夷 果 仁 (干 焗)10 粒
调 味 料 :
1/2 茶 匙
1/4 茶 匙
菜 籽 油1 茶 匙
烹 调 步 骤 :
1.把 所 有 蔬 菜 洗 净 , 鲜 芦 笋 、 甘 笋 去 皮 切 段 , 黄 、 红 甜 椒 切 件 备 用 。
2.将 所 有 材 料 氽 水 。
3.烧 热 镬 , 下 油 , 放 入 所 有 材 料 快 炒 , 下 盐 、 糖 调 味 , 再 炒 3 分 钟 即 可 。
本 食 谱 由 刘 嘉 麟 先 生 提 供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九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