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 子 圆 肉 浸 菠 菜

蔬果之选3少之选
杞子圆肉浸菠菜
香 港 营 养 学 会 主 席 吴 圣 珊 说 : 「大 厨 改 良 了 一 般 的 煮 法 , 运 用 圆 肉 和 姜 片 去 除 菠 菜 的 涩 味 , 不 用 食 油 , 清 淡 而 不 觉 素 , 而 且 全 是 蔬 菜 , 故 能 适 合 任 何 年 龄 的 人 士 食 用 。」
材 料 ( 4 人 分 量 ) :
杞 子2 汤 匙
圆 肉8 粒
姜 片数 片
鲜 冬 菇 片数 片
菠 菜 (去 头)450 克 (约 11 两)
清 鸡 汤约 1 1/2 碗
调 味 料 :
1/3 茶 匙
烹 调 步 骤 :
1.杞 子 、 圆 肉 、 姜 片 、 鲜 菇 片 一 同 汆 水 备 用 。
2.菠 菜 洗 净 , 切 段 , 汆 水 备 用 。
3.于 镬 内 注 入 清 鸡 汤 , 放 入 杞 子 、 圆 肉 等 材 料 滚 起 。
4.加 入 菠 菜 , 然 后 加 盐 调 味 滚 1/2 分 钟 后 , 即 可 上 碟 。
每 一 份 :
热 量47 千卡
碳 水 化 合 物9 克
蛋 白 质4 克
脂 肪1 克
0 克
钠 质294 毫克
热 量 和 各 营 养 素 的 含 量 , 是 参 考 美 国 农 业 部 辖 下 的 营 养 素 资 料 实 验 室 的 资 料 计 算 , 数 值 只 作 参 考 用。
本 食 谱 由 广 发 餐 厅 提 供
节 录 自 << 营 厨 >> 第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