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蔴凤凰卷

3少之选
芝蔴凤凰卷
除 金 菇 牛 肉 卷 还 可 有 什 么 卷 物 ? 这 味 芝 蔴 凤 凰 卷 可 算 是 新 尝 试 了 ! 当 中 的 鸡 柳 既 低 脂 亦 有 丰 富 蛋 白 质 , 不 同 蔬 菜 又 提 供 大 量 膳 食 纤 维 , 帮 助 消 化 。 除 可 蒸 煮 外 , 大 家 亦 可 以 少 油 煎 , 令 鸡 卷 更 香 口 。 加 上 用 低 脂 奶 做 的 白 汁, 确 是 香 滑 与 健 康 集 于 一 身 !
材料(1人份量):
去 皮 鸡 柳100 克 (2 1/2 两)
西 芹4 幼 条
甘 笋4 幼 条
鸡 髀 菇1 只
白 芝 蔴适 量
低 脂 牛 奶50 毫 升 (约 3 汤 匙)
清 水50 毫 升 (约 3 汤 匙)
面 粉3 汤 匙
蒜 蓉适 量
调味料:
1/4 茶 匙
烹调步骤:
1.去 皮 鸡 柳 、 西 芹 、 甘 笋 和 鸡 髀 菇 洗 净 、 沥 干 水 备 用 。
2.鸡 髀 菇 切 成 条 状 , 备 用 。
3.白 镬 、 慢 火 把 白 芝 蔴 炒 至 金 黄 色 , 备 用 。
4.低 脂 牛 奶 加 入 清 水 和 盐 煲 滚 , 慢 慢 地 加 入 面 粉 , 徐 徐 地 搅 拌 至 熟 透 及 成 糊 状 , 备 用 。
5.去 皮 鸡 柳 用 刀 背 拍 扁 , 涂 上 蒜 蓉 , 放 入 (备 用 1) 之 材 枓 , 卷 成 条 状 , 蒸 至 熟 透 。
6.淋 上 白 汁 , 洒 上 已 炒 香 的 白 芝 蔴 即 可 。
每一份
热 量291 千卡
碳 水 化 合 物27 克
蛋 白 质34 克
脂 肪4 克
4 克
钠 质691 毫克
热量和各营养素的含量,是参考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的资料计算,数值只作参考用。
本 食 谱 由 靓 煲 皇 提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