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盏鱼米香

蔬果之选3少之选
金盏鱼米香
要 令 食 物 口 感 香 脆 , 除 了 用 油 炸 , 还 有 什 么 法 宝 ? 答 案 很 简 单 , 就 是 焗 。 以 食 谱 中 焗 的 米 浆 网 为 例 , 脂 肪 含 量 便 较 油 炸 的 大 大 减 少 百 分 之 八 十 。 用 焗 的 方 法 不 但 可 避 免 客 人 摄 取 多 余 热 量 , 餐 厅 还 可 省 回 不 少 买 油 钱 。 不 少 研 究 亦 指 出 , 厨 房 油 烟 影 响 肺 部 健 康 , 所 以 减 少 油 炸 食 物 对 大 厨 自 己 的 身 体 都 有 好 处 呢 !

墨 鱼 米 弹 牙 , 蔬 菜 爽 口 , 𩠌 菜 的 层 次 感 丰 富 。 如 果 不 用 墨 鱼 , 可 改 用 自 制 虾 丸 或 鲮 鱼 丸 , 效 果 和 卖 相 相 当 吸 引 之 余 , 胆 固 醇 分 量 更 大 减 一 半 有 多 !
材料(4人份量):
米 浆 网1 个
墨 鱼 肉80 克 ( 约 2 两 )
西 芹2 条
番 茄1/2 个
栗 米 粒1/2 碗
芥 兰3 棵
大 豆 油1/2 茶 匙
5 片
5 小 段
调味料:
1/2 茶 匙
1/3 茶 匙
生 粉适 量
适 量
墨鱼胶的调味料:
3/4 茶 匙
1/4 茶 匙
生 粉1 茶 匙
冷 开 水2 汤 匙
烹调步骤:
1.米 浆 网 焗 脆 , 备 用 。
2.墨 鱼 肉 剁 蓉 , 加 盐 , 单 一 方 向 搅 拌 至 起 胶 , 再 加 入 糖 、 生 粉 和 冷 开 水 拌 匀 成 墨 鱼 胶 。
3.以 茶 匙 将 墨 鱼 胶 刮 成 小 粒 加 入 沸 水 中 焯 熟 成 墨 鱼 滑 , 备 用 。
4.西 芹 去 根 切 粒 , 番 茄 去 皮 切 粒 , 芥 兰 去 叶 切 粒 。
5.所 有 的 蔬 菜 粒 焯 熟 , 备 用 。
6.于 镬 内 烧 热 油 , 炒 香 姜 和 葱 , 加 入 墨 鱼 滑 、 蔬 菜 粒 、 盐 和 糖 炒 匀 , 再 加 入 生 粉 水 埋 芡 , 放 入 已 焗 脆 的 米 浆 网 内 即 可 。
每一份
热 量51 千卡
碳 水 化 合 物7 克
蛋 白 质4 克
脂 肪1 克
2 克
钠 质796 毫克
热量和各营养素的含量,是参考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的资料计算,数值只作参考用。
本 食 谱 由 新 星 海 鲜 酒 家 提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