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鸡沙律

3少之选烹调示范影片
加冕鸡沙律
炎炎夏日把胃口都闷坏了!来一客冰凉且酸溜溜的沙律就最适合不过!可是一般的沙律酱,如蛋黄酱、千岛酱等,其实主要是脂肪,属食物金字塔顶部的油类,容易使人吸收过多的热量。为了符合「3少之选」的要求,此「加冕鸡沙律」的食谱特别改用了较低脂的蛋黄酱(脂肪含量较一般的蛋黄酱少25%或以上)和以鲜芒果蓉代替高糖分的印度甜酸酱,感觉令人陪感神怡。

你亦可试以「加冕鸡沙律」作三文治馅料,五谷类食物有面包和马铃薯,肉类有鸡胸肉,水果有青提子和提子干,既美味又营养丰富!
沙律材料(6人份量):
新鲜鸡胸肉 250克(约6 1/2两)
新马铃薯 6个
初搾橄榄油 2汤匙
葱花(切碎) 1汤匙
磨碎黑胡椒 11/2茶匙
1茶匙
无核青提子 24粒(约3/4量杯)
合桃肉(干焗原味) 10粒
提子干(无添加糖) 1汤匙
杏仁片(干焗原味) 2茶匙
洋芫茜(切碎) 2茶匙
沙律酱:
低脂蛋黄酱 100克(约1/3量杯)
咖喱粉 1茶匙
鲜芒果蓉 2汤匙
鲜柠檬汁 1/2汤匙
适量(调校酸味用)
鸡腌料:
1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橄榄油 1/2汤匙
烹调步骤:
1. 鸡胸肉用盐、白胡椒粉和橄榄油腌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2. 把低脂蛋黄酱、咖喱粉、鲜芒果蓉及柠檬汁混合拌匀,加入糖调校至自己喜欢的味道,待用。
3. 将新薯放入煲中,加清水,用中火煮约15分钟至熟。取出,待冷却后,去皮,切大粒。
4. 薯粒用初搾橄榄油、葱花、黑胡椒及盐拌匀,待用。
5. 为避免薯粒变黑,用步骤2预备的沙律酱先把薯粒略拌一下。
6. 烧热平底镬,放入已腌好的鸡胸肉,用中火把两面煎至微褐色及刚熟。
7. 待煎好的鸡胸肉冷却5至6分钟后,用刀切成约1厘米(约1/2吋)丁方,但留下数片备用。
8. 加入青提子、合桃肉、提子干和鸡肉粒,慢慢拌入薯仔沙律中。如需要,可再加入沙律酱至全部材料黏在一起。
9. 将备用的几片鸡胸肉放在沙律上,再洒上杏仁片及洋芫茜碎,余下的沙律酱用小碟伴上。
每一份
热量 250千卡
碳水化合物 19克
蛋白质 12克
脂肪 15克
7克
钠质 915毫克
热量和各营养素的含量,是参考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的资料计算,数值只作参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