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珍宝蘑菇配双椒藜麦

蔬果之选3少之选
焗珍宝蘑菇配双椒藜麦
澳洲营养师协会认可执业营养师和香港营养学会会长萧沛霖说:「藜麦是全谷类的食物,较精制的谷物类食物,如白米、糯米等含较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维持肠道健康的重要物质。此外,蛋白质、铁质和镁质含量亦较高,所以特别适合素食人士选择。」
备有其他语言

印尼文和菲律宾文版本摘自
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出版的《少盐少糖食谱》。

材料:(2人分量)
珍宝蘑菇 1 只 (约 70克)
藜麦 10 克
大红椒 (切粒) 8克
大黄椒 (切粒) 8克
青瓜 (切粒) 8克
青瓜 (切角) 10克
薯仔 (切角) 10克
200亳升
调味料:
橄榄油 1 茶匙
¼ 茶匙
自制酱汁材料:
大红椒 40 克
大黄椒 40 克
自制酱汁步骤:
1. 烧开水,放入大红椒,煮5分钟后取出,放入搅拌机中搅拌,以制成红椒汁。
2. 烧开水,放入大黄椒,煮5分钟后取出,放入搅拌机中搅拌,以制成黄椒汁。
步骤:
1. 烧开水,把青瓜和薯仔焯熟,备用。
2. 把1杯藜麦放在滤盆中,用冻水清洗约2分钟,并以手指适当摩擦藜麦以清洗干净。
3. 把藜麦放在锅上烘干。
4. 将1/2茶匙橄榄油放在锅上,并以中大火加热,再加入藜麦略炒后备用。
5. 将盐放入水中加热并搅拌至沸腾。加入已切粒的红、黄椒和青瓜并调较至小火。盖上盖子煮15分钟。加入藜麦并调较至最小火,再盖上盖子煮15分钟。
6. 将½茶匙橄榄油放在平底镬上,把珍宝蘑菇煎2分钟。
7. 将已煮熟的藜麦及红椒粒、黄椒粒和青瓜粒放于珍宝蘑菇上,放进焗炉以摄氏160度加热5分钟。
8. 上碟后,放上薯仔和青瓜,再加入自制酱汁即成。
每一份:
热量(千卡) 53
碳水化合物(克) 6
蛋白质(克) 2
脂肪(克) 3
糖 (克) 1
钠质(毫克) 294
本文所载热量及营养素含量,是以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编制资料估算,有关数值仅供参考。
本食谱由富豪九龙酒店雅廊咖啡室提供。
节录自《营厨》第二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