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香料煎鸡胸配烧南瓜鹰嘴豆沙律

蔬果之选3少之选
摩洛哥香料煎鸡胸配烧南瓜鹰嘴豆沙律
澳洲营养师协会认可执业营养师和香港营养师协会认可营养师邱晴说:「此食谱依循有益心脏的「地中海饮食」原则,选用大量蔬菜豆类和较健康的食油,并以天然调味料取代盐。此外,它所选用的鹰嘴豆营养丰富,含维他命、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
材料: ( 2人分量)
鸡胸1 件 (约120 克)
南瓜(切粒)200克
洋葱(切粒)30克
鹰嘴豆50克
法国边豆50克
调味料:
摩洛哥香料1 茶匙
柠檬汁1 汤匙
橄榄油2 茶匙
低脂纯味乳酪1 汤匙
步骤:
1.把鹰嘴豆用水浸泡5-6小时后,将豆放入沸水中,煮至软身后捞起,备用。
2.鸡胸用摩洛哥香料略腌后,备用。
3.把平底镬烧热后加1茶匙橄榄油,将鸡胸煎成两面金黄至全熟备用。
4.把南瓜去皮去籽, 放入焗炉焗至软身,备用。
5.把平底镬烧热后加1/2茶匙橄榄油,以慢火把洋葱炒至软身备用。
6.把南瓜、洋葱、鹰嘴豆加入柠檬汁及1/2茶匙橄榄油,捞匀后上碟。
7.把法国边豆蒸约3分钟后放在碟上,接着放上摩洛哥鸡胸及低脂纯味乳酪即成。
每一份:
热量(千卡)331
碳水化合物(克)41
蛋白质(克)25
脂肪(克)8
糖 (克)7
钠质(毫克)45
热量和各营养素的含量,是参考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的资料计算,数值只作参考用。
本食谱由Munch餐厅提供。
节录自《营厨》第二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