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琳 –以煮食表達愛

陳彥琳(Alvina)在美國取得碩士學位,並在投資銀行工作了七年。經歷2008年的金融海嘯後,Alvina反思金錢的角色和生命的意義,於2009年前往法國巴黎藍帶烹飪學校進修,實現她自小關於烹飪的夢想。Alvina以法國傳統廚藝班第一名的榮譽畢業,並於年前創辦「愛煮」廚藝網絡平台,實現「以煮食延續愛」的理念。


Alvina除擔任烹飪導師、出版飲食書籍和主持電視廚藝節目外,更曾參與電視「真人Show」節目,體驗基層家庭的生活。

Alvina分享:「我八歲便開始入廚學煎牛扒、做溏心蛋等,又跟嫲嫲(祖母)學做潮州蘿蔔糕。大概在18歲那年,我發覺忘記了準備爸爸的父親節禮物,於是便想到為他做一道菜。我依照食譜的指示買材料,做了一味法式煮青口,想不到爸爸不但連聲讚好,更要留着菜汁佐飯,讓我覺得煮食可以是一種表達愛的方式,而且能夠為他人帶來喜樂。」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