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璧琦 - 注意飲食 健康為本

Becky更也很注意飲食健康,零食絕少沾唇。有時由於工作時間太忙長,未能有充足時間用膳,她會選擇先以鮮果或湯米粉裹腹。她和家人的飲食素來以清淡為主;在家用膳時,家人通常會準清湯、蔬菜、鮮魚等菜式。Becky 的至愛,是媽媽親手巧製的蒸素菜腐皮捲,用上切絲的蔬菜及和甘荀加入杞子做成。一碟小菜,盡顯母親的心思。一家人平日外出用膳時,都以菜蔬為主。

Becky主持消閑及和旅遊節目,曾接觸不同國家的美食,令她體會到只要有新鮮適合的食材,就可以烹調出美味和健康的佳餚。她說︰「在意大利拍攝旅遊特輯時,看見廚師在後園隨手摘下香草、蔬菜等,略為沖洗,就可以做菜或做沙律。又早前跟一位名廚合作主持飲食節目時,見他只用雜菜便煎成出薄餅,同樣是鮮嫩爽脆,美味可口。」

Becky雖然工作忙碌,但還會抽空在家中做伸展運動,幫助血液循環,減少疲勞,讓她經常保持健康狀態,為實現夢想做好準備。


節錄自《營廚》第十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