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啟 華 (Vito)- 慢 煮 細 味 精 選 食 材 (II)
Vito 說 : 「 一 道 出 色 的 菜 式 講 究 食 材 、 味 道 、 技 巧 和 造 型 。 精 美 的 造 型 , 能 提 升 整 道 菜 式 的 質 素 , 為 顧 客 帶 來 獨 特 的 餐 飲 體 驗 。 做 菜 也 不 一 定 要 用 高 價 的 食 材 ; 即 使 是 大 眾 化 的 蔬 菜 , 只 要 加 上 搭 配 得 宜 的 醬 汁 , 也 能 成 為 一 道 十 分 美 味 的 沙 律 菜 式 。 」

陳 啟 華 (Vito)- 慢 煮 細 味 精 選 食 材 (II)Vito 表 示 : 「 由 於 本 地 出 產 的 農 產 品 不 多 , 菜 式 創 作 或 偶 已 受 到 限 制 。 所 以 我 盡 量 從 世 界 各 地 入 口 不 同 的 食 材 , 令 菜 式 的 種 類 更 豐 富 。 不 同 地 方 的 氣 候 、 土 壤 、 環 境 、 飼 料 , 都 影 響 食 材 的 質 素 , 雖 然 不 少 蔬 果 可 在 溫 室 種 植 , 但 口 感 和 味 道 始 終 不 及 天 然 出 品 , 例 如 : 野 生 的 白 蘆 筍 多 汁 而 味 道 帶 甘 苦 , 但 溫 室 培 植 的 只 帶 甜 味 。 」

陳 啟 華 (Vito)- 慢 煮 細 味 精 選 食 材 (II) 香 港 的 飲 食 文 化 日 趨 多 元 化 , 業 界 也 有 更 多 資 源 去 創 作 新 菜 式 , 加 上 大 眾 對 飲 食 健 康 的 認 識 不 斷 提 高 , 令 一 個 重 視 飲 食 質 素 的 消 費 群 漸 漸 建 立 起 來 , 這 也 是 驅 使 Vito 不 斷 求 進 的 動 力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七 期